山客

桃夭春明(2)

“安之,你来”

陈萍萍坐在轮椅上,眯着眼睛,好像要与照下来的暖阳融为一体


可惜

天宫上没有太阳啊

与凡界相同的天幕下是金碧辉煌的琉璃金片

这天宫本来就是一座庞大的殿宇

仙术所能及之处

皆是虚无缥缈之处啊



“你怎么了”

轮椅上的人向我招了招手,无论什么时候他的眼睛总有一片温柔等着我


像往常一样的柔顺的脸色,心里却乱的糟糕


我走过去,将脸深深地埋在他的衣服里,或是早早的就在这个地方等待了吧


他的衣服里暖暖的,有时我最想用手臂抱住他的脊背


因为他可能是这个天国里唯一一个怀里藏着太阳,眸中敛星星的人


“谢谢你…”

身上的人愣了一下,又继续笑着给我顺顺头上的卷毛


“你师兄今天来了”

轮椅上的人沉声说


“他们…还好吗?”

我睁开眯着的眼,感觉喉间有些哽咽,师兄和师傅别再为我做些什么了,回不去了…


“影子说想留在我身边”

他的声音开始有些不一样了,带着些询问的语气


“嗯,影子可以保护好你的,他很厉害的”

不管以后结局会怎样,至少…至少我希望他能好好的,每天都能和我说说,这就最好了…


“他想保护的可不是我”

“嗯?”我歪着头,想听他说说


“还有你”


师兄…为我,不值得


这里很脏,别进来…别进来


脑中又想起了我最珍贵的回忆里那个


经常背着我到山下买糖葫芦的哥哥


被罚了,还要替我背着师傅的责罚,


就算被打痛了,也会攥紧我被杖痕吓的汗淋淋的小手说着师兄没事,安儿别怕…


萍萍看着我附在他腿上,纵容着眼泪安静宣泄


师兄…

——

“承安殿下!您原来在国师这里…快快随老奴回去!陛下正在找你呢!”

旁边的老公公弓着腰急匆匆的跑来,身后跟着一阵小太监


“候公公…我会回去的”

李承安从萍萍的膝盖上起身,不着痕迹的掩盖住眼中的泪痕

就随着小太监们离开了

临走时,回头看了看院子里眯着眼睛的老人



“国师大人,老奴就不打扰了”

候公公便要转身离去


“你们都知道他想要什么,却从来不曾给他”

萍萍慢慢的睁开眼睛,盯着这个弓着腰的老太监



候公公停顿了一下,然后又加快了脚步,离开了国师的庭院


凤阁龙楼连霄汉,玉楼琼枝作烟萝,几曾识干戈?


住在笼子里的人

都是俘虏


————————————

“安儿…”

“…师兄  .在那里吗?”

“我在的”
















评论(5)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