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客

浮暮录(1)OOC

一个孱弱的少年慢慢的爬上金麟台层层的台阶,顾不得头上的细汗,望着里面人来人往的热闹气氛,侍仆们脚步飞快的往里面送着一盘接一盘的佳肴,屋内歌舞升平。


少年连忙拉住一个侍仆,手忙脚乱的从怀中拿出一个素雅的扣子,上面的颜色都被磨掉了大半。


“还请帮我通传一下金宗主,谢谢”说着还将扣子郑重的放在侍仆手上。


“这是金宗主给与我娘的信物,麻烦转交给金宗主,他一看便知”


侍仆眼中闪过一丝不屑,嘴上还是应到


“公子还请在这等候,小的这就前去禀告”

说罢就转身离去。


金光瑶乖乖的坐在旁边的台阶上等着那人的禀报,时不时看看里面人来人往的盛况。


隐隐的听到几个侍仆嘀嘀咕咕的说些什么,是不是还朝自己看几眼,目光中带着些鄙夷和嘲讽……


“唉,那人好像是来认亲的”

“我看来了也白费,金麟台每月不都得来几个啊,你看宗主可有认几个私生儿女?”

“对,就看宗主那风流债,要是全认了,金麟台可不变收容所了吗?”

“他母亲怕也不是什么好货色,好人家的姑娘也不会让人随意轻薄了去,不知道是哪个青楼妓院里来的妓子生出的腌臜货色”

“听说他来的时候只带了一个扣子,还是个烂大街的扣子,宗主要是这都认,我也能拿个扣子,说我是流落在外的私生子呢!”

“可不是嘛,今天还是金子轩金公子的寿辰,他坐在这儿,要是扰了贵人兴致,还没攀上亲戚,先挨了一顿棍子,可笑死人了”


“金宗主到————”


金光瑶抬眸,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在一群人的簇拥下走进殿内,旁边还站着那个刚刚前去通传的侍仆,男人看也没看自己一眼,大步走进殿内。


“金宗主,我——”金光瑶匆忙上前却被那个侍仆推倒在地,那人不屑将那枚旧扣子像丢垃圾一样丢给金光瑶,随后大声的呵斥道


“大胆,竟敢对宗主不敬,若不是今日少主生辰不便与你计较,可要将你拖下去杖责的”


“不是的,我……”少年伏在地上,孱弱的身子微微颤抖


“尽忠,今日子轩生辰,不可耽误”那个中年男人开口说道。


“是。”尽忠毕恭毕敬的答道,跟在男人身后进了殿


少年从地上爬起,擦了擦沁血的手心,迟疑了片刻,又回到刚刚的位置坐下,目光呆滞的望着殿内的人群……


直到天色渐渐暗下去,宴会上的人声散了不少…


金光善再与宾客辞别后,走出大殿。金光瑶连忙迎上去


“金宗主,请您等等”

“阁下可有还什么事?”

“这是您当年亲自赠予我母亲的,您可还记得?”

“我可不记得还有你母亲这段露水情缘,但是如果你想用一个扣子来乱攀附兰陵金氏的亲戚的话,我不介意从这将你乱棒赶出金麟台”

“可是…”

“今日我小儿生辰,但你也别得寸进尺了。来人,将此人赶出金麟台”


随后便被几个家仆拖着一步一步的离开了金麟台,膝盖在台阶上磕出了血,一路上留下了斑驳的血迹。


中年男人望着少年倔强的背影沉默了许久,,,


来的不是时机…相信我,过不了多久,就能正大光明的接你回家了……


“尽忠,偷偷的找个人把他引荐给聂兄,别让他知道…”

“最近金麟台有人口舌不干净呀…”

“小的知道怎么做了”



—————————————————

有个小可爱@一枝梨花压海棠 (๑• . •๑)想看浮暮录,必须满足!!

希望小可爱您在开学前看到这篇文章,嘻嘻😊

关注,评论,点赞,小红心

谢谢大家了



评论(5)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